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新闻
时事新闻
洛阳地铁集团隆重举行“河南省技术能手”奖章证书颁授大会

7月7日上午,洛阳地铁集团“河南省技术能手”奖章证书颁授仪式在洛阳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60余人。

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会长曹赵灵、秘书长王景淼、会长助理职晨雪专程前往祝贺。仪式开始前,洛阳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华军在集团总部与曹赵灵会长一行进行会见和工作交流,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年的职业技能竞赛,对运营分公司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的三位职工在企业的积极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并表扬这些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骨干和表率作用不可低估。
      9点30分,颁授仪式正式开始,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会长曹赵灵,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宋绍锋,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亮出席仪式。
      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宋绍锋致辞并向郭毅波、赵文琪、徐振乾三位选手颁发“河南省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章,他提出这次表彰大会对于激发广大员工学习先进、积极进取、奋发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洛阳地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形成的效果。一是初步构建“四位一体”教育培训体系。随着洛阳1、2号线的开通运营,公司通过制订培训制度、组建师资队伍、建立培训体系、开发培训课程,初步构建了制度、师资、课程、考核“四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搭建了19套涉及各专业的实训设备,组织建立各技能岗位上岗取证及中级工、高级工技能鉴定题库;制定了上岗证、国家强制性资格证、专项资格证考核相关标准,为员工培训有力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多方面制定公司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参加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各级技术比武、开展大练兵、制定岗位达标体系等业务能力提升措施,凝聚人才,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同时积极承办“2021年河南省‘校企杯’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公司员工积极报名参赛,通过预选赛、初赛、决赛层层选拔,选拔出6名选手代表洛阳地铁参赛,最终3名选手获得省赛一等奖、1名选手获得二等奖、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使优秀员工崭露头角。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保障公司阶梯式人才供给。三是多层次完善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公司内部全面开展能力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完善全链条育才培训培养体系,探索人才梯队分层培养成长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激发各层级员工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扎实提升人才梯队素质,激发人才潜力,发挥人才队伍引擎的强大动力。
       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会长曹赵灵在讲话中表示,洛阳地铁集团公司对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职工进行隆重表彰,是对学技术精技能职工的最高褒奖。并代表竞赛主办单位和竞赛组委会对此次大会的举办和对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职工表示热烈祝贺。

洛阳面向河南打造副中心城市的轨道交通目标,地铁人任重道远,责任光荣,事业伟大。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技术精湛和认真负责的高质量职工队伍。地铁公司作为交通运输企业,人才、管理、安全、效率均是第一生产力,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国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和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号召企业职工树立主人翁思想,钻研业务技术,做好本职工作。
      河南省“校企杯”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竞赛是河南地铁系统职工技术比武的平台,今年将举办河南省第二届铁路与轨道交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工种为“轨道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铁路车站客运员”。通过省级行业竞赛,河南省内三家地铁公司职工同台竞技,充分体现了河南地铁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2021年的竞赛洛阳地铁取得了优秀的竞赛成绩,获得了三个一等奖,即“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与地铁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职工同志们的日常工作努力密不可分,也是地铁集团公司的集体荣誉。
       我们的社会需要有正能量,我们的企业需要树立标杆,“河南省技术能手”的典型示范作用,必然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祝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职工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一行与洛阳地铁运营分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分别对企业人才培养方式和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校企合作 | 项目合作 | 创业就业 | 教育培训 | 科研成果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通知公告 | 技能鉴定
版权所有:河南省校企联合会 技术支持:河南省校企联合会信息技术部 豫ICP备13011585号